12月8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为爱奔走”助学活动志愿者代表一行来到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六丰小学,为六丰学校的所有班级捐建图书角。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江波,百色市右江区常委、宣传部部长兰亮,国海证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黄兆鹏,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董事长吴显玲参加了六丰小学的图书角捐建活动启动仪式。同样的图书角也已经送进了百色右江区阳圩镇的巴部村,同步实现两个村小学“班班有个图书角”。

  “为爱奔走”助学活动是由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主办的系列公益活动,今年已是第二届。据了解,此次捐建的每个图书角,都配备一套经过24位国家书目审定委员会专家审定的、分级阅读的70本国内外经典图书,涵盖人文、艺术和科学三大领域,实现真正适合孩子们的分级阅读,全面滋养乡村孩子的生命成长。

  “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呵护,教育事业是一项伟大的长期工程,是利国利民的善举。”在六丰村小学的图书捐赠仪式上,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董事长吴显玲表示,学习成就未来,知识改变命运,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把暂时的贫困作为精神财富,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学成归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和老师。

  “一日无书,百日荒芜。”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对于六丰村的孩子们来说,阅读课外书的意义不仅在于学习知识,更是为了开拓视野、塑造精神,让孩子们也能知道世界有多么广阔、人生有多种可能、明白奋斗能改变命运,帮助他们看到充满希望和期待的未来。

  “感谢百色市政府领导和右江区领导对本次活动的重视和支持。”吴显玲女士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责任的忠实履行者,公司的发展依赖于社会,也致力于用经营的成果回报社会。

  成立以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先后通过捐建学生宿舍楼、捐赠电脑、资助贫困学生、建立红十字书库等多项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心助学的良好氛围。未来,该公司还将把“为爱奔走”公益品牌活动坚持做下去,让公益精神深入全体员工的内心,并辐射延伸到广大客户中去;同时把这一活动作为传承企业文化的重要工作,用实际行动,真正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悉,此次图书角捐赠完成后,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还将委托公益组织“担当者行动”为当地乡村基础教育持续提供高品质的儿童图书、本地师资成长培养体系、儿童分级阅读课程、外部专家团队等四个方面的系统支持,确保项目受助学校的孩子们有书读、读得有效果,真正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也服务培养当地优秀师资,让乡村教师的教学思想、理念、方法得到有效地提高,全面推动中国乡村基础教育的内涵发展。(CIS)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