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富豪陈红天在伦敦半年下两单,60亿买下两栋地标写字楼

  澎湃新闻记者 陶宁宁 综合报道 来源:澎湃新闻

  根据英国媒体12月5日报道,伦敦又一处地标建筑被中资财团收购。深圳富豪陈红天麾下的祥祺集团以2.7亿英镑高价(约合24亿人民币),买下了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城的地标写字楼,大楼名为5 Churchill Place。

  5 Churchill Place大楼总面积31.9万平方英尺(约为2.96万平方米),共12层,此前为美国投行Bear Stearns的伦敦总部大楼,摩根大通收购Bear Stearns后接下了这栋大楼其中10层的租约,租约到2029年8月。此外,时代公司、美国运通、英国设计和建筑巨头Balfour Beatty 等企业也在该处有办公空间。

  英国媒体报道称,5 Churchill Place大楼的租金回报率可以达到5.2%。

  这已不是近期陈红天第一次在英国伦敦斥巨资置业,就在2017年7月18日,陈红天出价4.1亿英镑(约36亿人民币)收购了20 Canada Square大楼,并宣布将该楼更名为“伦敦祥祺中心”。

  伦敦祥祺中心楼高16层,面积约75万平方呎。住户为世界最大的石化集团公司——英国石油公司(用于处理能源方面的金融交易)和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美国标准普尔。大楼年租金回报率高达5.35%。祥祺集团曾公开表示,未来该大楼租约收益稳定可期,每年将为集团带来约三亿元港元的租金收入,具有较高投资价值。

  20 Canada Square大楼同样是伦敦金丝雀码头的地标建筑,与5 Churchill Place的距离在200米之内。当时,祥祺集团以一个月内4.1亿英镑一次性全现金支付的条件,赢下竞标,买下20 Canada Square大楼。4.1亿英镑的成交价格还创下了金丝雀码头区域近3年来的最高成交记录。

  公开资料显示,陈红天为祥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席,也是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太平绅士,在2016年胡润百富榜上第81位。

  祥祺集团则创建于1990年,双总部设立于香港、深圳。根据祥祺集团官网介绍,公司主要着眼于全球核心都市经济圈优质经营性物业、资本市场优质企业股权和金融资产的投资并。截至目前,该集团已全资拥有全球包括香港、深圳、伦敦、上海等核心城市,以及欧洲和东南亚地区主要城市的数百万平方米的土地、写字楼、星级酒店、商业、矿业等优质资产,同时还持有多家资本市场优质企业大份额股权以及基金、债券、股票等巨额金融资产。

  而从祥祺集团官网信息可以看出,其地产业务进军伦敦是该公司近期的重大战略,在祥祺集团官网列出的公司发展历程时间轴上,收购伦敦20 Canada Square大楼是目前唯一被写入该公司2017年重大事件的项目。

责任编辑:周宇航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