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5日11:21 千龙网

北京欧圣格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因价格违法被罚5000元

千龙网北京12月5日讯 北京市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2月4日公布了对北京欧圣格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朝发改价检处[2017]175号)。

决定书显示,根据群众举报,朝阳区发改委于2017年9月7日至10月27日对该单位的价格活动进行了检查。经查,该单位2017年7月9日至7月10日在天猫诺夫斯基旗舰店销售的“特价长袖厨师服酒店工作服秋冬装蛋糕店工装制服后厨服务员服装”,标价36元。该商品名称中标示“特价”,但无法提供特价的比较依据,特价无从比较。

朝阳区发改委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令第15号)第六条第(四)项的规定,构成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

朝阳区发改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第一款、《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国务院令第585号)第七条、《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规范价格行政处罚权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发改价监[2014]1223号)第六条第(二)项、第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决定对北京欧圣格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作出警告并处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处罚日期为2017年11月24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