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5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2月5日电(记者魏飚)山西省消费者协会近日公布了60款婴幼儿服装的比较试验结果,部分服装样品在PH值、耐汗渍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附件抗拉强力、绳带要求、可萃取重金属等方面存在问题。对此,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婴幼儿服装时要做到查标识、看质地、重安全、闻气味,避免因不合格服装对婴幼儿造成伤害。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说,婴幼儿皮肤娇嫩,市面上的婴幼儿服装款式多样,然而仅凭借服装的外观,在购买时很难辨别其安全性和舒适性,因此给婴幼儿选择一套安全健康的服装并非易事。消费者在选购婴幼儿服装时要做好以下几步:

  一是查标识。消费者选购时要查看商品吊牌或耐久性标签上是否标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等。婴幼儿纺织品应在使用说明上标明“婴幼儿用品”字样。

  二是看质地。消费者要注意看婴幼儿服装面料及辅料的质量,最好选购全部或大部分为天然纤维(如棉)的产品,尽量选择浅色、小图案的服装。

  三是重安全。婴幼儿还不太会保护自己的安全,因此安全性能最为重要。消费者选购时要注意婴幼儿服装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避免造成勒伤、缠绊等事故。婴幼儿服装上所用的附件应能抵抗一定强度的拉伸力,避免被婴幼儿吞食造成噎塞。婴幼儿服装上所用附件不应存在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和锐利边缘,以免划伤孩子。

  四是闻气味。纺织品在印染加工中要使用多种整理剂,如加工工艺不当残留多余化学成分,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因此,消费者购买婴幼儿服装时,应检查是否有刺激性味道或其他异味,如有刺鼻异味就不要购买,以免因化学物质超标影响婴幼儿身体健康。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