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CFDA食品药品审核检查中心发布《核查中心启动首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现场检查工作》。首批启动现场检查的7个品种是在总局药审中心完成立卷审查的基础上开展的。本次检查核查中心共派出6个检查组,分别奔赴北京、重庆、浙江、江苏、湖南、江西等省、直辖市。根据总局飞行检查安排,我们预计,公司子公司重庆药友的阿法骨化醇片、江苏黄河药业的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湖南洞庭药业的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和盐酸阿米替林片,有望成为第一批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

  公司进行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申报进度领先,目前市场份额不高,通过一致性评价后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公司有望充分利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机遇,确保和扩大优势品种的市场地位、抢抓新的市场机会。阿法骨化醇:适用于改善维生素D代谢异常和骨质酥松。根据米内网数据,2016年城市公立医院阿法骨化醇市场规模约4.98亿元,其中梯瓦制药占有61.49%的份额。公司子公司重庆药友排名第4,市场份额6.36%;苯磺酸氨氯地平:适用于高血压和冠心病。根据米内网数据,2016年城市公立医院苯磺酸氨氯地平市场规模约29.19亿元,其中辉瑞制药占有72.07%的份额。公司子公司江苏黄河药业市场份额不足1%;草酸艾司西酞普兰:为抗抑郁治疗的一线用药。根据米内网数据,2016年城市公立医院艾司西酞普兰市场规模约10.73亿元,其中灵北占有46.82%的份额。公司子公司湖南洞庭药业排名第5,市场份额不足1%;盐酸阿米替林:适用于焦虑性或激动性抑郁症。根据米内网数据,2016年城市公立医院苯磺酸氨氯地平市场规模约558万元,其中常州四药制药占有71.44%的份额。公司子公司湖南洞庭药业排名第2,市场份额28.49%。其他品种:目前,公司有89个品种进行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参比制剂备案,超过14个项目进行了BE备案。预计后续更多品种将进行申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11亿元、39.59亿元和46.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45%、23.29%和17.83%。对应整体估值分别为29.72倍、24.11倍和20.46倍。公司是单抗药物龙头、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龙头、医疗服务龙头。公司作为医药集团,基本面扎实,未来有望估值和业绩双升。维持“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