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03:08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吴晓璐 

  

  11月17日,凯普生物发布了2017年年报“高送转”预案,之后高送转概念便引起市场普遍关注。《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海通证券等5家券商“高送转”潜力股名单发现,尚品宅配获得5家券商集体推荐,另外,寒锐钴业精测电子新坐标也分获4家券商推荐。

  除了券商,东方资管林鹏、景顺长城基金杨锐文和国泰基金周伟锋也十分看好尚品宅配。林鹏管理的3只偏股基金分别位居尚品宅配的第三、第五和第九大流通股股东。这3只基金均为三季度新进。杨锐文管理的4只偏股基金均将该股作为第一大重仓股,这4只基金中有3只在三季度内加仓尚品宅配。国泰基金周伟锋管理的3只偏股基金中,尚品宅配均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之列,这3只基金在三季度内或新进或加仓,无一减仓。

  高送转概念开启

  4只个股获4家以上券商看好

  临近年末,高送转行情再度来临。自11月17日,两市第一只“高送转”凯普生物预案出炉,年报高送转行情正式拉开帷幕。市场一般将10送转5股以上的界定为“高送转”。“高送转”本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调整,对每股收益及公司盈利能力并没有实质性影响。但是由于“高送转”向市场传递了公司未来业绩将保持高增长的积极信号,而且,今年上半年,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加强了监管,“高送转”将更加注重基本面。市场分析认为,“高送转”迎来布局良机。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查询证券公司研报,截至上周五,兴业证券、渤海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和天风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了2017年年报“高送转”潜力股名单。记者统计上述5家券商的“高送转”名单发现,尚品宅配获得上述5家券商集体推荐,另外,寒锐钴业、精测电子、新坐标也有4家券商推荐。

  记者观察基金对这4只个股的布局发现,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三季度末,尚品宅配、寒锐钴业、精测电子和新坐标分别被15只、15只、25只和11只基金持有,合计持有数量分别为922.40万股、778.68万股、611.63万股和438.5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34.16%、38.93%、20.39%和29.24%。截至11月24日,10月份以来,这4只个股涨幅分别为7.83%、21.97%、26.11%和13.71%。

  三位基金经理看好尚品宅配

  各自管理的3只以上基金持有

  尚品宅配为今年3月份上市的次新股,三季度末,15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922.40万股,较二季度末基金持股增加32.79万股。从持有数量上来看,三季度末国泰基金持有该股数量最多,旗下4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368.8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3.66%。从持有该股的基金个数来看,景顺长城基金旗下有5只基金持有该股,是持有该股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另外,东方资管旗下也有3只基金持有该股。

  从单只基金来看,15只持有尚品宅配的基金中,有11只将该股纳入前十大重仓股。其中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混合持有该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最高,三季度末,该基金持有尚品宅配110.28万股,持有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8.43%。尚品宅配也是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另外,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景顺长城优选混合和景顺长城环保优势股票也均将该股作为第一大重仓股,持有该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7.81%、7.59%和6.92%。记者发现,这4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均为杨锐文,三季度内,这4只基金中有3只加仓,只有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持仓不变。截至11月24日,这4只基金年内收益率分别为32.73%、10.82%、29.46%和34.96%,四季度以来收益率分别为2.46%、-0.15%、1.88%和4.63%。

  除了景顺长城基金经理杨锐文之外,国泰基金基金经理周伟锋在其管理的3只偏股基金中,亦将尚品宅配纳入前十大重仓股。三季度末,国泰智能装备股票、国泰金鹰增长混合和国泰价值经典混合这3只基金持有尚品宅配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7.28%、4.75%和4.63%,其中国泰智能装备股票是6月底成立的基金,国泰金鹰增长混合和国泰价值经典混合在三季度分别加仓尚品宅配23万股和33.23万股。截至11月24日,这3只基金年内收益率分别为13.1%、27.99%和27.96%,四季度以来收益率分别为-2.67%、-2.8%和-2.93%。

  东方资管旗下的东方红睿丰灵活配置、东方红睿华沪港深灵活配置和东方红沪港深灵活配置均在三季度内新进尚品宅配,分别新进持有110.99万股、96.61万股和51.5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4.11%、3.58%和1.91%,3只基金分别位居该股的第三、第五和第九大流通股股东,但尚品宅配并不是这3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记者发现,这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均是林鹏,截至11月24日,这3只基金年内收益率分别为48.38%、59.77%和59.32%,四季度以来收益率分别为7.02%、9.65%和9.7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