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1月24日电(记者梁建强)记者24日从2017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获悉,湖北全面强化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项目的资金保障,首批融资项目已获得1208亿元的授信支持。

  据了解,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涉及环保、交通、城镇化、农业、林业、水利设施等各方面,项目数量多、资金需求量大。

  为了强化项目的资金保障,湖北充分发挥政策性、综合性金融机构的优势,争取国家开发银行加大对湖北长江大保护的信贷资金的投入。目前,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融资项目首批32个项目已获得1208亿元授信支持。

  与此同时,湖北着力管好用活长江产业基金。据2017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透露,长江产业基金成立以来运行良好,已核准设立的母基金总规模超1000亿元,储备了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湖北正在积极推动在长江产业基金旗下成立一支子基金,专门用于支持湖北长江大保护工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