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14:13 千龙网

亏损标的净资产增值64%是否合理? \*ST昌鱼被上交所第三次问询

千龙网北京11月24日讯 *ST昌鱼的前两则问询函回复公告似乎并未打消上交所的疑虑。11月22日晚间,*ST昌鱼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第三次问询函,要求公司就出售大鹏蓄禽相关事项作进一步核实并补充披露。

根据此前公告,*ST昌鱼拟以1.05亿元的价格出售控股子公司大鹏蓄禽99.90%股权给霍尔果斯融达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尔果斯融达)。*ST昌鱼今年前三季度亏损2834.01万元,若顺利完成出售,将获得股权投资溢价收益4293.24万元,公司也将获得扭亏进而保壳的重要筹码。

*ST昌鱼此次转让的标的资产大鹏畜禽持续亏损,但以收益法评估后,净资产增值达64.08%。同时受让方为2017 年6 月成立的以信息咨询为主营业务的霍尔果斯融达。

上交所称,对于上述资产评估增值的合理性和本次交易的商业实质,市场较为关注,*ST昌鱼、交易对方和评估师应进一步予以说明和澄清。根据本所《关于进 一步加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第八条的规定,*ST昌鱼应当在11 月30 日前召开现场投资者说明会,你公司、同致信德及霍尔果斯融达相关人员应当参会,回答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此外,上交所认为,*ST昌鱼在二次问询函的回复中,未按要求对部分问询问题进行针对性回复。 上交所要求*ST昌鱼及评估师进一步补充披露未来预测财务数据的合理性、可实现性及假设条件,霍尔果斯融达核实并说明已为开展生猪养殖业务所作的前期工作及未来具体安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