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17:09 一财网

美国政治新气象:女性候选人和女金主双双崛起

孙卓

在为美国总统大选和国会选举所进行的筹款活动现场,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一幕:出席者们匆忙穿行在拥挤的座位之间互相交流,讨论着同政治、打猎、钓鱼或者高尔夫有关的话题。

这些“男人的话题”,之所以成为谈话的主题,是因为出席筹款的大多数都是男性。

这个趋势在2018年可能发生改变。

“我从未看到过有这么多的女性同事和朋友们对政治表现出如此大的兴趣。”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希的前立法助手麦克米兰(Anne MacMillan)表示。

根据跨党派研究机构政治响应中心的最新数据,到今年11月为止,在为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所举行的政治捐款中,来自女性的捐款已经高于2015~2016年同期的284%,高于2011~2012年同期的670%。

这份数据显示,在2011年,为竞选政治捐款的女性人数为56140人,2013年为56278人,2015年为112644人,2017年到目前为止为432190人。

自2017年初开始,在美国各地数十万女性不断改写政治捐款历史最高水平的同时,来自不同地区宣布参加竞选的女性人数更是达到有史以来的最大规模。

而这也意味着,以往的美国大选和中期选举中捐款和宣布参选一直都由男性主导的两个历史趋势,将在2018年被改写。

特朗普让民主党女性看到了机会

有政治分析人士称,2017年开始,女性在对政治的捐款中出现了大批的小额捐款者(捐款200美元或以下),她们大多捐给民主党。同两年前相比,小额捐款的女性已经增加了900%。

“自由派女性们正在崛起并越来越多地参与到政治中。”政治响应中心执行主管克鲁姆霍兹(Sheila Krumholz)表示。

虽然很多女性候选人在表示有意竞选政治职位后并没有最终参选,也有的在初选或者竞选中落败,但女性候选人,特别是参加民主党国会参议院席位竞选的女性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2018年的国会中期选举中,而女性捐款者们也对此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参与热情。

许多民主党女性竞选者的热情来自于她们反对特朗普的立法议程。根据为女性竞选联邦、州和地区政治职位筹款的网站Emily’s List的记录,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8000名女性通过她们的网站为女性政治候选人捐款,在2016年全年只有920名女性和她们取得过联系。

Emily’s List筹款副总裁奎恩(Lucinda Guinn)表示,今年有三分之一的捐款人是新加入的成员。“这是我们过去要花上几年时间才能取得的成果。”奎恩表示,因为工作量的不断增加,她已经将地方和州一级的员工增加了15人。

奎恩指出,国会计划取消计划生育和其他类似组织的联邦拨款和推翻2010年医改法案的做法,让越来越多的自由派女性想参与到政治决策中来。

分析人士表示,2016年美国大选中希拉里的参选激励了更多的女性参与竞选和为政治捐款。在希拉里的竞选中,女性捐款者占52%,而这些女性捐款人也在2017~2018年的竞选中把更多的捐款投向国会和地方的女性候选人。

“以后这有可能会成为美国政治中的一个常态。”美利坚大学女性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劳力斯(Jennifer Lawless)表示。

共和党女性政客少

如果说Emily’s List是为民主党女性候选人提供多方面的支持的话,Winning for Women就是同Emily’s List竞争的,为共和党女性候选人提供支持的筹款组织。

同Emily’s List多为吸引小额民间捐款相比,Winning For Women则包括了美国教育部长德沃斯(Betsy Devos)、对冲基金大鳄辛格(Paul Singer)等资金实力雄厚的共和党捐款金主们。

自建立以来,Winning for Women已经为多位共和党女性候选人提供过慷慨的资金支持,这包括为2014年竞选纽约州众议员的斯坦法尼克(Elise Stekfanik)以及竞选亚利桑那州的麦克萨丽(Martha McSally)所提供过的数百万美元的捐款。

Winning for Women希望通过支持共和党女性候选人,来缩小国会共和党女性成员人数同民主党女性成员人数的差距。根据美国国会公布的数据,在21名女参议员中,有16名为民主党人,5名为共和党人;而在众议院的84位女众议员中,有62位为民主党人,22名为共和党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