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20日电 与过去20年蓬勃发展的消费互联网相比,产业互联网的发展空间将更大。下一个10年,产业互联网将步入快速发展期,其产值有望从现在的3000亿元达到2万亿元。

  在“产业互联网的“定义中,互联网不仅仅作为信息和数据载体,而是发挥其既有数据和渠道等多维优势,推动传统产业实现“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意味着各行业如制造、医疗、农业、交通、运输、教育都将在未来20年被互联网化,而这些正是慧聪多年积累沉淀下的巨大潜在价值。

  基于这样的前提和背景下,慧聪集团CEO刘军在2017年11月18日举办的2018年集团战略启动会也提出:面对新机遇,未来,已来。目前正是产业互联网的童年时代。互联网、新科技与传统产业的加速融合将是未来五年、十年的趋势;今天,互联网才占整个GDP的10%,下一步如何与剩下的80%-90%的空间,不是通过纯线上线下,而是基于大数据、智能化的方式去深度融合,这才是企业发展的最大机会。对标世界范围的产业互联网公司也不乏百亿、千亿级市值公司,例如家得宝公司、纯正部件公司、西思科公司、TJX公司等。因此,慧聪网还存在巨大的机会和上升空间。

  基于以上思考,慧聪网整合了原有的信息服务资源、产业数据资源、金融科技资源。将原有的业务划分为“中关村在线集团、信息服务集团、金融科技集团、在线交易集团、物联网数据营销集团、电子商务产业园集团”六大板块,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信息匹配、大数据金融服务、在线交易服务,帮助企业降低采购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最大化合理利用资源。

  接下来的三年内将会逐步完成物联网营销数据集团的整合,中关村在线集团与信息服务集团的整合,并形成慧聪新的资本平台,聚焦产业互联网和金融科技。

  区别于之前的发展模式,慧聪集团此次业务板块的调整是从营销渗透到生产端,深入企业生产、营销过程,涉及到生产销售过程中的采购、运输、生产、融资、营销等环节,这些内容将会在慧聪平台实现供需匹配,能最大化打破B2B行业信息不对称,降低企业成产成本,提高生产销售效率。这种模式逐步将过去的线性价值链演变为网状产业生态圈,进化为一个以用户为中心实时互联高效协同的产业生态网络。

  相信在未来的三年内,在此次深层次的改革推动下,慧聪网将会逐步成为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