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11月10日,复星集团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变更在业内迅速引起关注,以往的郭广昌变为现时的陈启宇。

复星集团的工商注册资料为: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而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复星国际之全资子公司,本次变动不涉及复星国际层面。郭广昌为复星国际董事长。

也就是说,此次法人和董事长变更后,名誉上陈启宇掌管国内业务,郭广昌掌管国际业务。而国内业务隶属于国际业务。

对于这一变更,复星集团回应本报记者称,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变动属于公司正常人事调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等无不利影响。

关于这一变化,医药界人士分析,或许和近些年陈启宇在医药领域的高效率有关,多年来陈启宇负责复星集团的医药板块,从内生式发展到外延式并购,推动复星医药在制药、渠道方面成绩突出。目前的复星医药即通过资本运作深度走向了国际化,在国内医疗细分领域也有较好布局。这份成绩单显然是满分。

该药企人士称,陈启宇执行能力特别强,肯专研。复星高官通过多年的培养,终于可委以重任。

或许,这一端倪早显现出来,只是陈启宇的升迁比药企圈内人士们预料的更快。

今年3月底复星集团宣布新的人事变化时,陈启宇正式上调集团,为复星集团联席总裁、复星医药董事长。

对于陈启宇的升职,有复星内部人士表示这或将是复星集团加码对大健康、医疗发出的信号。今时看。或许这一解读较为狭隘,陈启宇真正要“顾及”的是复星集团更多的业务。

复星集团人士回应称,复星集团法人和董事长变更后,郭广昌和汪群斌将更加聚焦在母公司复星国际层面的任职,专注于复星的战略制定、重大项目和业务机会推进等工作。同时,随着复星全球合伙人模式的日趋成熟,此次变动也将赋予年轻一代管理团队更多、更大责任。

关于复星全球合伙人战略,郭广昌称,在复星精英组织里,对精英们的最高认可,就是能成为全球合伙人。今年初,复星宣布了一批全球合伙人,达20多位。医药板块,合伙人3位,陈启宇、姚方、吴以芳。

复星的合伙人不是终身制,每年都会有新增和退出。据了解,郭广昌最希望两类人能成为复星的全球合伙人,一类是能独当一面,为复星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另一类是深刻认同复星文化和战略、年富力强、有巨大发展潜力、愿意不断向高处攀登的人。而这两类人必须具备自我驱动、能够自己闭环、能够利用复星的资源千方百计推进业务。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