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广东省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度,11月2日至3日,吴道闻副主任率领我委区域经济处和省编办、住房城乡建设厅、环境保护厅有关同志,赴佛山市调研开发区规划建设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国陶谷小镇、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三水工业园区,并召开座谈会,与佛山、广州、珠海、韶关、中山、江门、清远市发展改革部门和各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就开发区规划及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了解各市开发区在建设中面临的问题,研讨了开发区未来发展方向与改革措施。在听取各地各部门意见后,吴道闻副主任作了总结,要求各地加快推进开发区规划编制工作,明确各开发区的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和路径、产业布局等因素,要以集聚高端为重点,优化园区产业结构;以共享循环为重点,推动园区绿色发展;以精简高效为重点,深化园区机制改革;以满足需要为重点,推进园区产城融合;以对标国际为重点,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推动开发区在新时代发挥新作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