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杨玲玲 刘颂辉 上海报道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高科”)现重大人事调整。11月10日,《中国经营报》记者查阅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已在11月8日从郭广昌更换为陈启宇。

  面对外界的问候和质疑,郭广昌第一时间做了澄清:“我只是辞任复星国际旗下的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依然担任复星集团的董事长。我还年轻,还没想退休。”

  与此同时,复星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表示,复星高科的董事变动属于公司正常人事调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等无不利影响。

  据其介绍,本次变动后,郭广昌和汪群斌将更加聚焦在母公司复星国际层面的任职,专注于复星的战略制定、重大项目和业务机会推进等工作。同时,随着复星全球合伙人模式的日趋成熟,此次变动也将赋予年轻一代管理团队更多、更大责任。

  同时,该负责人补充称,复星高科为复星国际之全资子公司,本次变动不涉及复星国际层面。

  据了解,今年以来,复星集团高层曾在3月经历过一次人事变动,和郭广昌一起创立复星集团的梁信军发布“致复星同学们的一封信”称,因身体原因,辞任在复星管理层和董事会工作。

  此前,面对外界“郭广昌个人淡化战略迹象正逐渐显现”的质疑,复星集团相关人士回复记者表示:“郭广昌先生作为集团董事长,主要负责企业战略方向及重大项目推进。自创业起,二十五年来他一直勤勉工作。此次在中报业绩会上,他再次表示,他将以毕生精力和管理团队一起为打造伟大公司而奋斗。”

  同时,复星集团回函提到,从2016年初,公司就出台了全球合伙人制度,目前复星有20名全球合伙人。他们已经全面承担起价值创造、管理创新及文化传承的任务。另外,合伙人制度也推广到各个业务和职能条线,培养和激励更多的人才独当一面、开拓创新。

  复星集团官网显示,陈启宇,45岁,现为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陈启宇于1993年从复旦大学取得遗传学专业学士学位,并于2005年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取得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4年加入复星,现亦出任复星医药(香港联交所及上交所上市)执行董事兼董事长、国药控股(香港联交所上市)非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等职。

  (编辑:石英婧 校对:颜京宁)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