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网11月8日讯  十月是金刺梨成熟采收的时节。为切实了解和实时掌握金刺梨收购情况,10月31日,贵州省安顺市副市长熊元到安顺市西秀区调研金刺梨收购及加工工作。
  熊元先后到岩腊乡三股水村、宁谷镇宁福军村、双堡镇大坝村三个金刺梨收购点的收购现场进行查看。详细了解了金刺梨收购进展(包括收购数量、价格等)、贮藏、加工及往年销售等情况。在听取收购点相关负责人及金刺梨种植户的相关情况汇报后,熊元对西秀区采取金刺梨分级销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仔细询问了在金刺梨收购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问题。
  熊元指出,金刺梨是安顺经果林的代表,一定要把安顺金刺梨产业发扬光大,下一步要从优质金刺梨种植、金刺梨系列产品加工、金刺梨储藏方式等方面着手,与帮助贫困人口增加收入相结合,发展金刺梨脱贫产业。
  在双堡镇大坝村,熊元与前来学习“大坝经验”的紫云县村支书进行了座谈,并强调,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发展村级产业,带动贫困农户脱贫。(贵州省林业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