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经济参考报

亲情服务“弱势群体”

国网河北涉县供电公司为解决“三类人群”的用电难题,成立了19支“亲情服务”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了“三类人群”一对一帮扶,义务为他们提供上门送电、安装、更换电表、维修电器,保电用电管理等服务。(张国军)

大力助政府煤改电项目

为全力以赴推进县政府“煤改电”项目建设,国网山西闻喜县供电公司抽调相关专业人员,积极配合县政府环保局等相关部门科学制定具体施工方案,抓紧时间、加快速度,保证各乡镇“煤改电”后的可靠用电。(杨茹)

提前谋划迎峰度冬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容城电网负荷明显增长,国网河北容城县供电公司采取日常巡视、夜间巡视以及特巡三种巡视方式,交替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及时发现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为冬季电网安全稳定供电打好了坚实的基础。(薛丽峰)

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日前,河北邯郸市永年区供电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开展了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通过现场述职、点评、打分,并将述职评议结果纳入党建年度考评,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孙乾坤 石豪山)

开展新进员工座谈活动

近年来,南安供电公司坚持把与新进员工进行谈心谈话作为一项日常重点工作来抓,经常性的与新进员工进行思想沟通和情感交流,及时掌握新进员工的思想、工作动态,做到“思想有人谈、建议有人听、冷暖有人问、困难有人管、成长有人帮”,在最大范围内帮助、解决新进员工在学习、工作、生活上碰到的困难。

(林剑波 陈秋芳)

推行“金牌工作负责人”制

今年4月份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劳务协作队伍工作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保证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有效实施,鼓励劳务协作队伍自主自觉抓安全,石狮市供电公司在外协队伍执规竞赛基础上,创新开展“金牌工作负责人”活动,每月评选一名金牌工作负责人并加以奖励。通过立典型、树新风,实施正向激励,促进安全生产。

自活动开展以来,在正向激励下,外包工作负责人参加评比的热情高涨,外包作业现场安全秩序明显加强,执规意识显著提高,文明施工趋于规范,营销“比学赶超,争创安全”的良好遵规氛围。今年以来各类违章均有下降,综合违章率由去年的15.63%下降到今年的10%,活到评比达到预期效果。(胡玲)

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进社区开展广告知识讲座

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进社区开展广告知识讲座,加强对老年人的消费教育和消费引导,增强消费维权意识,围绕当前老年消费市场投诉热点,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违法广告案例,对日常生活中涉及老年消费群体的保健食品、医疗器械、药品的虚假广告进行了分析,并提示老年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获取产品的相关信息,提高识别虚假广告的能力和意识,警惕非法宣传的“陷阱”,识破违法广告的骗局,防止上当受骗。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