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2日16:43 千龙网

天马股份:投资“钱满仓”未达披露标准未产生重大影响 故未公告

千龙网北京11月2日讯 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马股份)11月2日发布了关于媒体报道相关情况的说明公告,就个别网络媒体认为其投资“钱满仓”后未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予以说明。

公告显示,天马股份于近期以现金方式购买北京佛尔斯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目标公司)15%股权,交易价款为 2,250 万元人民币。钱满仓(qianmancang.com)为目标公司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天马股份表示,该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此外,天马股份对目标公司的投资未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9.2 条规定的披露标准,且不会对天马股份产生重大影响,故未发布相关公告。

对于投资的目的及影响,天马股份称,公司目前正处于向智能商业转型的阶段,此次投资的目标公司属于智能商业领域中的智能金融服务板块,与企业云服务、大数据应用和商业人工智能等业务有一定的协同性,具有为数百万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能力,也是公司在主营业务外对营利性较好公司的参股投资和探索。上述投资金额较小,投资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而来,有50余年从事精密轴承及重型数控机床制造经验,是当今中国唯一集“材料、轴承、装备”三大产业链于一身的高端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并于2007年成为上市公司(证券代码:002122)。

北京佛尔斯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严凯,注册资本5000 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金融信息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外包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流程外包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知识流程外包服务等。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