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在11月1日举办的京东“双11”3C文旅战略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3C文旅事业部总裁胡胜利正式宣布,京东集团的主力品类,京东3C事业部正式更名京东3C文旅事业部。

京东3C事业部在原有3C业务线基础上加上了文化和旅游,背后是因为大数据和数字化贯穿。京东表示,在文化方面,图书作为文化业务的代表产品,数字化、电子化趋势已经不可逆;在旅游方面,3C产品的轻量化、轻薄话也是大势所趋,旅行是3C产品应用很重要的一个场景,如果把产品定位在高客单值、高品质用户,3C产品对应的用户是所有品类中客单值最高的,最接近中产用户定位的。现在京东是在做线上线下全场景的融合,围绕数据生活搭建的智能生态商业体,3C作为京东最完善的业务品类,一定是向着多场景融合的趋势发展。整理背后的资源可以发现,其实就是加码大文娱板块,

据了解,日前京东3C文旅事业部的京东生活旅行已集中与芬兰航空、万达主题娱乐、海昌海洋公园、戴斯酒店集团、北京壳牌等八家国内外知名生活旅行服务品牌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八家品牌商将提供包括数据开放、渠道互通、会员权益共享、营销产品定制等全方位的服务。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