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乔翔 编辑 孙放

  在卓尔控股六度举牌之后,汉商集团实际控制人汉阳国资委日前在回复上交所关于公司相关股东增持事项时表达了其对控股股东地位的捍卫态度。而从公司今日披露的卓尔控股方面的回复来看,在实际控制权、是否有意改选董事会及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等方面,相较于其强势增持,卓尔控股的回复显然要“柔和”许多。

  回溯公告,9月11日,汉商集团收到公司股东卓尔控股的告知函,卓尔控股及一致行动人阎志于9月7日至8日耗资291.62万元增持了公司15.53万股。在本次增持后,卓尔控股方面合计持有公司5237.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00%,触及要约线。

  随后,交易所第一时间向两大股东发出问询函。询问卓尔控股方面是否有意取得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同时,询问汉商集团现大股东汉阳国资对举牌方增持(持股比例达到30%)的意见,以及是否会在后续采取增持策略以巩固控制权等核心问题。

  汉商集团对汉阳国资的回复首先进行了披露。汉阳国资表示,将会通过增持的方式来保持在汉商集团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不仅如此,为了巩固国有控股权,汉阳国资还决定将于近期向汉商集团其他股东发出收购不低于汉商集团总股本5%股份的要约,具体方案需充分论证后实施。此外,对于其前期与卓尔控股及阎志的沟通接触情况,包括是否已达成相关意向或协议,汉阳国资表示,在卓尔控股及一致行动人阎志本次增持前,并未进行沟通及达成任何协议。

  一周后,卓尔控股的回复正式出炉。据披露,卓尔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阎志表示,同上市公司其他股东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未来12个月内也无意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同时也不会增持汉商集团股份。此外,也无改选董事会、改变主营业务以及筹划重大事项的计划和安排。资金来源方面,其称本次增持公司股份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卓尔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持股比例达到30%的公告中曾表示,增持主要是出于对汉商集团发展前景看好,短期内无增持的计划,同时还表示,希望与汉商集团建立更加紧密的业务和战略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