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左二)任命Eduardo Baviera(右二)为欧洲巴伐利亚眼科CEO

  中新网长沙9月1日电(李青霞)爱尔眼科医院集团1日对外透露,西班牙时间8月31日下午,爱尔眼科完成收购欧洲巴伐利亚眼科股权交割仪式在马德里举行。爱尔眼科由此成为全球最大的眼科服务集团,服务地域覆盖亚、美、欧三大洲,辐射人口逾20亿。

  此次收购交易金额涉及1.52亿欧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爱尔眼科对巴伐利亚眼科绝对控股,所占股份将近87%,董事会席位占三分之二。

  总部位于长沙的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眼科医疗机构,在香港、美国拥有分支机构,其近视手术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在防盲治盲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具有25年发展历史的巴伐利亚眼科是欧洲最大的连锁眼科医疗上市机构,在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奥地利等国家拥有76家眼科医疗中心,其老花眼手术在欧洲市场占有率第一,近视手术在德国、西班牙市场占有率第一。

  完成收购后,巴伐利亚眼科将继续保持上市状态,其核心团队及医生继续留任。爱尔眼科则计划未来三年内持续发力,将欧洲市场的爱尔眼科连锁医院数量发展到90家以上。

  欧洲巴伐利亚眼科CEO Eduardo Baviera指出,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扩大巴伐利亚眼科和爱尔眼科的诊疗辐射范围,使双方在市场、诊疗技术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表示,此次强强联合在打造一个全球最大眼科平台的同时,还将打通中国眼科医生,尤其是青年医生赴欧洲学习、实践的“绿色通道”,使其了解、掌握欧洲的先进医疗技术和经验。爱尔眼科在防盲治盲领域的先进经验和技术也将输出到欧洲市场,帮助欧洲提升防盲治盲水平。(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