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7日15:28 全景网

  1.事件摘要

  公司于2017年8月15日晚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报告,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合并净利润1.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1.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5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16%。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H1营收业绩双增长,Q2同比回落幅度缩小

  H1营收业绩双增长,公司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营收分别为8.36亿元和7.33亿元,同比增长10.94%和16.54%,二季度营收稳健提升。一、二季度净利润分别为0.93亿元和0.70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89%和14.54%,尤其是二季度的各项费用均低于一季度,使其在毛利率环比下滑的情况下仍能保持与一季度持平的净利润增速。Q2同比回落幅度缩小,2016Q1&Q2单季营收分别为7.53亿、6.29亿,回撤幅度1.24亿,2017Q1与Q2间单季营收回撤幅度缩小至1.02亿,同比收窄20%,全渠道布局发展过程中,季度化差别效应减弱。

  公司2017上半年整体经营稳中向好。受人工、场地租金等成本抬升影响,2017H1毛利率为38.89%,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一、二季度毛利率分别为39.40%和38.31%,其中二季度营业成本相较于一季度增扩13个百分点,毛利率同比下降2.69%。2017H1整体费用率同比下降0.19个百分点至26.61%,其中占比最大的销售费用率下降1.04%至21.09%,管理费用率增长0.62%至3.43%,财务费用率增长0.23%至2.09%,由于费用管控整体效果较为理想,在毛利率下跌的情况下,公司上半年净利率仍能实现0.11%的增幅。

  (二)聚焦主业精细化经营,提升单店效益增长

  2017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强珠宝、箱包两大产品精耕细作,积极推动主营业务的内生增长,其中时尚珠宝首饰实现营收10.23亿元,同比增长20个百分点。同时,公司对门店策略也进行了优化,对旗下门店的适度调整,报告期内,公司全面升级品牌店面形象,加大新品研发投入,强化品牌个性化营销,提升单店效益增长,门店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旗下三大品牌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拥有专营店共计1,045家。

  (三)强化项目投后管理,积极布局时尚产业集团

  报告期内,公司与皮尔法伯、paparecipe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并强化项目投后管理能力,发挥现有业务与新业务在会员共享和转化、渠道合作等方面的协同作用,打造中产女性消费的新入口,随着并购推进,公司向化妆品、美容健康、钟表、眼镜、休闲娱乐等时尚产业相关领域延伸。同时,公司涉足跨境电商和供应链金融,旗下“金石驿站”累计交易金额已突破15亿,多品牌、多品类运营的时尚产业集团初具规模。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优化门店经营、强化费用控制、致力于品牌建设和全产业链布局等举措,有助于公司继续保持中高端时尚消费品领域的市场地位与潜力。考虑到未来居民可选消费逐渐回暖带来发展机遇,以及公司定增项目的顺利推进打开营收增长空间,预计2017年整体净利润2.79亿,同比增长19.27%,对应eps0.31元,对应35倍pe。

  4.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未达预期,居民消费需求的增速未达预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