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5日15:31 新浪财经
葛玮葛玮

  新浪财经讯 8月15日 第19届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贵阳举行,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表示:

  随着经济的个深入发展,改革开放全方位推进,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式、产业结构、商业模式等深刻变化,金牛奖历届获奖榜单,从煤炭、有色、钢铁切换到酒类、服装,从建材、地产切换到汽车、家电,不同大类的产业各领风骚两三年,有的甚至一年一度换新颜。在经济转型升级,向中高端迈进的大背景先,实体经济的转型方向是什么,路径在哪里,需要人们放眼全球经济的大趋势、大变革,瞄准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放,把握经济发展规律的大逻辑,解码区域版图,发现行业动向,分析产业变化,洞察企业经营指道。

  评选上市公司金牛奖重在打造经济转型、产业调整的风向标、晴雨表,为引领更多的企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提供典范。

  本届金牛奖获奖上市公司中,我们发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上市公司独占鳌头,新材料、环保、高端制造领域的上市公司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资本市场的领先企业从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移的轨迹恰好与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战略取向同向而行。资本市场的长足发展催生上市公司大量的涌现,主办和创业板的市场的公司已经达到3100多家,新三板1万家,这些企业牵动了无数国内外投资者的目光。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国际经济环境中,新旧动能转换,资本市场潮涨潮落,其间有的企业成为坚强柱石,有的企业风水雨打而去。

  我们中国证券报为中国经济的健康而努力,我们的服务永无止境,只有证券报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将同大家一起投身建设中国资本市场,为中国经济发展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