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昨日,济安金信五星基金“群星汇”暨颁奖典礼举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会上表示,公募基金和评价机构应坚持长期评价、倡导责任投资,促进公募基金承担责任使命。

  洪磊在会上表示,评价机构及基金公司均应当拉长基金的考核周期,至少基于三年的业绩表现对基金进行评价,筛选出真正优异、稳健的基金,形成与长期价值投资相对应的约束和激励机制,为投资者带来更为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回报。从本次济安金信的评价结果看,获奖的股票型基金连续三年平均收益率为84.99%,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62.78%,指数型基金平均收益率55.11%,且权益型基金的长期收益能力远高于债券型基金,能够为投资者提供良好收益,合理的评价机制也能够甄别出优秀的基金。协会正在积极研究推动公募基金建立ESG投资指标,践行责任投资原则,充分发挥买方对卖方的约束作用,挖掘基础资产中的优质投资标的,通过责任投资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获取超额收益。

  洪磊表示,推进私募机构积累行业信用,为公募基金培养后备军。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在资产管理领域的定位不同,投资者与作用也不相同。公募基金为广大中小投资者提供专业服务,应为资管行业的中流砥柱,在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中,一类通过对冲策略追求绝对收益,为公募基金提供流动性,一类通过价值投资积累行业信用,为公募基金提供后备军。扶持并鼓励具有稳健交易记录、良好信用的一类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发展为公募基金管理人,将有助于公募行业信用的提升和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