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 实习记者 曾纯之)7月28日,2017北京西单时尚节主要板块之一“西单地区商业品质提升与创新发展主题研讨会”正式举行。华远集团副总经理徐惠龙称,打造西单智慧商圈任重道远,西单智慧商圈建设需要重新梳理智慧商圈的核心商业逻辑,聚合商圈各类资源和力量融合发展,打造智慧商圈的综合智能发展平台,积极构建西单智慧商圈的新型生态。

通过打造西单智慧商圈,让西单成为首都的新名片。徐惠龙称,要将西单智慧商圈打造成为新时期西单新形象、北京商业新高地、首都智慧新名片。逐渐完善信息基础设施体系,不断丰富时尚特色商业结构,创新智慧化商业管理模式,实时高效的信息反馈机制。在国家政策层面,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与网络经济的协同,支持实体经济通过互联网发展,加强线上上下互动,促进线上与线下的融合,优化消费路径,打破场景限制。实体店经营现状凸显智慧商圈发展,电商发展倒逼线下实体店融合发展智慧商圈。

目前,西单正在与政府联手打造商圈云平台,通过政府注资、商家众筹,双方统一协调,共同建设西单智慧商圈,依托西单商会,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原则,成立面向西单地区所有商家、商场的智慧商业服务平台企业西单智慧商圈管理公司,建立全区智慧商圈信息服务平台,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增强智慧化服务功能,提升商圈服务体验,促进商圈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西单商圈将重启线上平台打造e商圈。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