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7日16:05 金银岛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王晶):

7月25日(周三),EIA报告录得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且产量出现回落,汽油及精炼油库存降幅亦好于预期,这对由此前API报告数据所引发的市场乐观情绪进行了巩固,为油价涨势提供有力支撑。此外,近日沙特和阿联酋方面公布的原油出口削减计划展示了OPEC方面积极致力于缓解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局面的决心,并且壳牌尼日利亚子公司输油管道因发生泄漏而关闭以及委内瑞拉全国性罢工也为油市带来更多的供应收紧预期,加上日内美元继续探低为油价带来更多的上行动能,油价收盘涨至新高。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WTI9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0.86美元,至48.75美元/桶,涨幅1.8%。

洲际交易所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0.77美元,至50.97美元/桶,涨幅1.53%。

7月26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720.8万桶;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169.9万桶。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101.5万桶;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185.2万桶。此外,上周美国原油日进口量减少25.4万桶;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增加30.2万桶/日。更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9万桶至941万桶/日;上周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增加0.3个百分点至94.3%,日炼油量增加16.6万桶。

7月26日,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议息会议上发布的政策声明显示,美联储为很快逐步结束大规模刺激计划奠定了基础。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元先扬后抑,虽然市场对美联储于年内再次升息的预期回升,但美元却意外走弱,这为油价继续走高提供了助力。

7月25日,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在尼日利亚的子公司称,公司已经关闭跨尼日尔输油管线(TNP),因为管道位于该国尼日尔三角洲奥格尼的B-Dere部分发生泄漏。壳牌尼日利亚石油开发公司(SPDC)发言人表示,这条管道已在7月21日关闭。他称,"目前正在进行联合调查访问,以判定泄漏的原因以及管道的修复"。该出口管道日输送能力为18万桶。

7月26日起,委内瑞拉全国将进行48小时的大罢工,用来施压马杜罗(NicolasMaduro)总统,以取消周日充满争议的修宪议会选举。委内瑞拉反对党计划在周三及周四举行全国性罢工,周五再进行大规模抗议游行。这是连续两周反对党发起罢工,上周四,抗议者曾进行了2002年之后首次的全国性罢工。预计此次罢工活动或将令其国内的原油生产活动受到波及而导致产量下降。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成员国,委内瑞拉产量约为200万桶/日,该国目前正面临着严峻的经济和政治因素挑战。目前美国方面正在考虑通过暂停原油款项来对委内瑞拉实施经济制裁。

其他能源方面,8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617美元,涨幅为1.3%;8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7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595美元,涨幅为1.7%;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收盘下跌2美分,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24美元,跌幅为0.7%。

信息来源:金联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