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盛青红 广州报道

天治基金再次迎来新任总经理。

近日,天治基金公告称,自7月21日起聘任徐克磊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而此前董事长吕文龙也不再代任总经理一职。这距离公司公告常永涛因个人原因辞任总经理一职还不到一个月时间,天治基金就挖来徐克磊坐镇。

据公开信息,徐克磊自2001年9月起供职于泰达宏利基金,先后担任部门总经理、业务副总监、总经理业务助理、总经理助理等职务,直至今年6月份仍然在泰达宏利基金任职。

成立于2003年,在资本市场筹划14年之久的天治基金规模和业绩一直难以突破,和同时期成立的广发基金、兴全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基金相去甚远。截至2017年6月30日,天治基金旗下公募规模仅为18.5亿元,在119家公募机构中排名第105位。

常永涛舍弃8年情谊 辞任天治基金

天治基金7月初公告称,常永涛因个人原因辞任公司总经理一职,经过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免去常永涛公司总经理职务,并决定由公司董事长吕文龙先生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的期限不超过90 日。

常永涛于2014年1月26日起担任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历时大约三年半。此前,常永涛曾先后担任四川省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证券总部副总经理、大成基金基金经理、申万巴黎基金投资部总经理等职,在资本市场从业已有二十余年。

2009年9月,常永涛正式加盟天治基金,担任投资总监一职,后又担任副总经理一职,负责天治基金投资研究部门。

2010年可谓是天治基金相对辉煌的一年,旗下7只基金产品,其中5只业绩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规模41.7亿元,在全行业排名第56位。彼时,市场对于常永涛及天治基金都有更多的期许。

2014年常永涛上任担任总经理一职,但2015年就遭遇股灾,不管是规模和业绩均遭遇滑铁卢。从2014年起,天治基金规模排名就持续下滑,截至2017年6月底,天治基金公募资管规模仅为18亿元,在所有119家公募机构中排名第105位。

这样的成绩,对于成立14年之久的公募机构,确实难看。

徐克磊挂帅天治基金

7月21日,天治基金公告称,聘任徐克磊担任总经理一职。

据公开信息显示,徐克磊,2001 年 9 月至 2017 年 6 月任职于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湘财合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部门总经理、业务副总监、总经理业务助理、总经理助理等职务。

在泰达宏利任职达16年之久的徐克磊,从北京到上海,转战天治基金。而从公开信息来看,今年6月,徐克磊仍然在泰达宏利任职。

但是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基金公司不得聘用离任未满3个月的高级管理人员、基金经理从事证券投资业务。也就是业内俗称的“3个月静默期”。

编辑:刘春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