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增强现实亚洲博览会(东莞站)25日在广东东莞拉开帷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李获 摄

  中新网东莞7月25日电 (李映民李获)2017世界增强现实亚洲博览会(东莞站)25日在广东东莞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近百位专家、学者聚焦VR/AR/MR技术与产业发展态势。

  世界增强现实博览会是全球最大规模的AR/VR垂直领域的行业展会,已在美国成功举办8届。世界增强现实亚洲博览会,从2015年进入中国后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首次在广东举办。此次东莞站活动将围绕智能制造、AR/VR产业化及行业应用等议题,共同探讨产业的全球发展新态势,以及在华南地区的行业应用。

  国际增强现实协会首席执行官Ori Inbar认为,现在人类面临很多困难,老龄化、自动化取代人等问题,AR能解决这些问题,能增加生产力和生产效率。他相信AR技术到了转折点,AR眼镜将取代智能手机,很多人将购买智能眼镜,抬起头来,望向周围。

  华为副总裁兼VR/AR/MR首席科学家Steve LaValle认为,增强现实已经开始进入狂热的增长期,AR/VR工程学方面将面临很多挑战,对于AR/VR的最终目标将是人体工程学、生态学和经济学的融合。

  中国增强现实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崔升戴说,这两年AR/VR产业得到迅猛发展,中国很多行业企业及制造企业都希望,寻求与AR/VR在更多领域的对接可能,而以东莞制造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代表着中国最为先进的制造水平,且过去数年一直致力于借助新科技为传统制造业转型提速,世界增强现实亚洲博览会东莞站将突出国际化、产业化、专业化优势,为东莞乃至整个广东搭建与全球AR/VR领军企业及团队交流、对接、合作的桥梁。

  据了解,此次大会为期两天,参展企业包括未来现实、创龙科技等海内外AR/VR创新企业。除VR/AR黑技术展览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论坛活动、对接会、新产品发布会等。(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