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财经7月25日讯 7月19日至20日,以“中国经济新图景:转型与变革”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为期两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商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的800余名嘉宾参与。与会代表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案例分享等形式,就实业振兴、品质革命、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共享经济等议题进行探讨。

  以“转型变革”描绘经济新图景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稳增长和促改革的重要“窗口期”,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和深入,如何抓住改革机遇,释放供给活力,成为今年峰会嘉宾热议的话题。峰会现场,来自各行业的优秀品牌代表分享了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企业转型路径与成长智慧。  

  在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想要更好地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品质革命是关键。在“以品质革命,促转型升级”的主题论坛上,嘉宾就“品质革命”做了深度解读。与会代表表示:推动“品质革命”,要靠国家加大力度改革;成就“品质革命”,要靠良心企业的用心经营。只有企业用心做好品牌,维护好产品的价值与品质,在研发与生产上真正把“工匠精神”落实到位,整个国家“品质革命”才能蔚为大观。

  创业创新代表云集,分享创变智慧

  上半年我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这其中,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越来越多的时代创变者们变中求新,破茧未来。

  在今年财经峰会的现场,云集了众多创新型企业代表,围绕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机遇”和“挑战”两大主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演进,智能商业时代的序幕正缓缓拉开,人工智能的产业化应用,正在成为全球新一轮商业革命的引爆点。在“拥抱人工智能大时代”论坛上,嘉宾分享了对“人工智能”的深度解读,以及重构自己在商业新生态系统中的定位。

  科技引领金融创新发展

  今天的金融行业正在掀起一股“Fintech”浪潮,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正加速推动传统金融业务的转型升级,智能科技也使金融更加深度地改变和影响我们的生活。在7月20日举办的“金融科技”专场论坛上,众多业内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金融科技的挑战和机遇。活动现场,金融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带来了一场有关金融科技前沿趋势与技术分享的盛宴。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