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市场分化荡加剧,上证、沪深300、万得全A分别上涨0.62%、1.13%和下跌0.56%,创业板持续第二周暴跌4.99%,分板块看,煤炭、有色金属和钢铁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农林牧渔和计算机块跌幅居前。主题投资分化显著,总体较弱,仅福建自贸区板块涨幅超过3%,冷链物流、区块链和次新股板块跌幅接近或超过9%。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1日表示,证监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要把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的指示,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改革功能。常德鹏指出,一是继续遵循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要求,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完善IPO现场检查机制,依法严格审核,督促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同时,加大整顿资本市场秩序力度,打击欺诈发行、违规信披行为,维护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二是继续做好资本市场服务新常态下经济社会的能力,提高市场的投融资功能,有序推进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明确市场预期,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财联社20日讯,2017年上半年中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达到3.1万亿元,同比增长33.4%,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5.2个百分点。这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0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高峰指出,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保持30%以上增速稳定发展,且呈逐月上升趋势,拉动消费作用进一步增强。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到13.8%,增速比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出18.2个百分点。

  本周,市场风格分化加剧:一方面,创业板继续第二周大跌,虽然后半周小有反弹,但技术性熊市形态已经形成;另一方面,领涨板块从白马过渡到周期性品种,尤其是以钢铁煤炭有色为领衔的上游强周期板块,构成了本周周期性行情的核心龙头。对此,部分投资者认为是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所致,而我们认为,风格对周期的偏好事实上存在更加深刻的内在逻辑:首先,今年一、二季度的经济增长持续超越预期,使周期板块的一季报和中报预期都比较坚挺;其次,经济的内在惯性保证了三季度增长速度快速下滑的概率也并不高;微观结构上,多数大宗商品和周期性产品目前也保持着工序较紧、价格坚挺的态势。此前我们曾反复强调今年的“确定性溢价”,首先受益于确定性溢价的当然是以漂亮50为代表的白马股,当白马股累积了较大涨幅,确定性溢价得到相当程度兑现后,看似波动剧烈,但事实上中短期确定性较高的周期板块就成了确定性溢价释放的最佳选择。因此,我们认为周期性行情的根本动力并非风险偏好的提升,二是超预期经济基本面推动的短期业绩确定性溢价过程,两个作证足以支撑我们的观点:一是周期板块与个股并非普涨,业绩确实较差的公司涨幅明显落后,二是很多产品,尤其是黑色系产品期货品种存在贴水,也就意味着市场对于后期的走低仍有一定预期,相对依旧比较理性。鉴于6月份以来,周期性板块的行情之强已经直追2010年,而经济的基本面强势程度又有所不及,因此对此后的周期板块应当保持一份清醒和谨慎,尤其关注四季度潜在的经济增速下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