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0日17:38 一财网

曾在5月末因被叶檀质疑而跌停并停牌的神雾系两公司神雾环保神雾节能今日再度双双跌停,收盘价创出近4个月以来新低。

盘后的交易数据显示,三家机构合计抛售神雾节能6346万元,一家机构买入748万元;一家机构买入神雾环保4629万元,三家机构合计卖出9837万元。

这也意味着神雾环保遭机构抛售5208万元,神雾节能遭机构抛售5553亿元,两公司被抛售合计超过1亿元。

今年5月末,叶檀财经微信公众号发文《“神雾集团:对不起贾布斯 我用你的套路 实现了你的梦想!》,质疑神雾环保利用关联交易实现业绩增长、2016年年报现金未正常回流及毛利率过高等问题。随后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在5月25日双双跌停并于5月26日开始停牌。

在叶檀的文章发表后不久,招商证券、华夏基金等机构就纷纷发表看好神雾系两公司的观点,并对叶檀的质疑进行了反驳。招商证券首席分析师,现为招商证券研发中心董事、环保行业首席分析师的朱纯阳针对叶檀所提出有关神雾环保的关联交易,神雾节能经营性现金流急剧恶化、高毛利率等问题进行一一回应,并对叶檀的行为评价称其“就事论事,尚可理论,哗众取宠,其心可诛。”

而盘后的交易数据似乎也证明了机构对神雾系两公司的看好。5月25日,虽然2公司大部分交易时段都在跌停板上,但机构却在大肆买入。数据显示,神雾节能当日有4家机构买入,2家机构卖出,净买入额5899万元;神雾环保有2家机构买入,1家机构卖出,净买入额1549万元。

如果抛开名博和机构们因面子问题打嘴仗的因素,单从付出真金白银的实际投资行为来看,比对5月25日和今日的盘后数据,机构由净买入变为净卖出,似乎是叶檀赢了。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