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总部经济价值、融资平台价值、专业服务价值,在相当长时间内仍将领先内地,悉心呵护产生这些价值的法律制度环境、人文环境、营商环境,将为香港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说。

  华润集团于1938年在香港创立,参与和见证了香港的建设与发展,也受益于香港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商号发展为跻身“世界500强”的多元化控股企业。华润的很多业务从香港起步,之后在内地发扬光大。

  “华润利用香港荟萃全球先进商业模式的优势,通过学习消化、吸收转化,结合内地市场和客户的特点,积极传承和创新,多项业务不断发展壮大。”傅育宁说。

  他表示,香港回归以来,内地与香港已形成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交流合作格局,内地很多开放政策都率先在香港“先行先试”,这不仅为内地扩大开放积累了经验,也为香港提供了难得的先机。

  “理想一起去追,同舟人誓相随,无畏更无惧,同处海角天边,携手踏平崎岖,我们大家用艰辛努力,写下那不朽香江名句。”傅育宁说,这首香港民众耳熟能详的歌曲《狮子山下》道出了香港人勤奋拼搏、自强不息的“狮子山精神”,鼓舞了一代代港人。

  傅育宁指出,回归20年来,香港内外经济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华润当前也面临诸多挑战,为此华润提出了“重塑香港业务”的发展战略,将加大对香港民生产业的关注度,继续增加对香港的投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