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002、299903             证券简称:万科A、万科H代             公告编号:〈万〉2017-064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竞得广信房产资产包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为了扩大土地储备、稳固与提升公司在核心城市的市场地位,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参与竞买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属下房地产公司股权及相关债权(简称“广信房产资产包”)。

  2017年6月29日,公司下属子公司广州市万溪房地产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公开拍卖成交广信房产资产包,成交价为人民币551亿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7年6月26日公司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关于参与广信房产资产包竞买的议案》提交董事会,公司董事会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3票回避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上述议案,其中乔世波、魏斌、陈鹰三位董事因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也参与本次竞买而回避表决。董事会同意公司参与竞买广信房产资产包,并授权公司根据需要引进有能力的合作方共同开发。该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交易的标的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广国投”)持有的对广东省信托房产开发公司(“广信房产”)的三项权益:对广信房产的100%投资权益;对广信房产的债权及相应利息;受让的大厦实业公司对广信房产的债权及相应利息。

  第二部分为破产清算组接受广东国际租赁公司破产清算小组、广信企业发展公司破产清算组和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深圳公司破产清算组委托,在本次拍卖中一并出售该三家破产公司清算组分别持有的对广信房产的债权。

  第三部分为广国投持有的对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广州房地产分公司的100%投资权益。

  2、本次交易标的的核心资产为位于广州市核心区域16宗可开发土地,该等土地的剩余权益可开发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预计为211万平方米(以最终的规划为准),其中主要位于荔湾区、越秀区,周边基础设施及配套完善,地理位置优越。

  四、后续安排及信息披露

  公司将与竞拍前已有联合投资承诺之合作方进一步落实共同开发事宜,并根据董事会授权与其他意向合作方协商共同合作开发事宜。

  公司将根据广信资产包后续的进展情况,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交易规则的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六月三十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