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证监会官网发布《关于核准设立东方阿尔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核准设立东方阿尔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系公募元老创业?

文件显示,东方阿尔法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由4位自然人和1家共同成长合伙企业发起设立。

其中,第一大股东刘明持股39.96%将担任公司的法人兼董事长;持股13.98%的肖冰任总经理;持股4.5%的雷振锋任督察长。此外,曾健持股2%。

公开资料显示,自2004年3月起,刘明与肖冰都曾就职于“老十家”之一的大成基金,两人分别在2015年4月底、5月初先后离职。

这意味着,东方阿尔法基金将成为公募基金业又一家“元老创业”的基金公司。

设有员工持股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阿尔法基金的第二大股东是珠海共同成长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下称“珠海共同成长企业”)。据了解,这家有限合伙企业是东方阿尔法基金的员工持股平台。

工商资料显示,珠海共同成长企业有10位自然人股东,每人出资6-2566元不等。其中,肖冰出资最多,为2566元;其次为王香桂,出资1026元;叶梁、曾健、王为开、曹渊、陈海玲分别出资200-300元不等;张珂、徐彬、刘明则分别出资6元、16元、60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出资这么少,其实就是走个形式了。关键是通过这个持股平台,员工能够间接分享公司成长的收益。”

(国际金融报见习记者 杨月萦)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