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联合利华收购Hourglass 首度涉足高端化妆品

2017年06月21日 20:04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 6月20日,全球第二大消费品制造商联合利华宣布已与美妆品牌Hourglass达成收购协议,但具体交易细节暂未透露。如果并购顺利完成,这将是联合利华首次涉足高端化妆品领域。联合利华发言人称交易最快于今年下半年完成,目前正等待相关部门审批。

  据了解,Hourglass是由美容行业资深人士Carisa Janes在2004年创建的奢侈美妆品牌,其凭借精美的包装与高科技含量的美妆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联合利华个人护理部门总裁Alan Jope对此次收购表示,随着社交媒体兴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新兴美妆产品,Hourglass在该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市场潜力巨大。

  联合利华在国内是排名靠前的外资品牌,主营业务为家居、日用品、洗护类产品。另外,食品方面有不错表现。对于此次联合利华涉足高端化妆品的行为,业内人士分析或面临困难。

  国内日化美妆行业资深专家冯建军表示,一提到高端化妆品,我们首先会想到欧莱雅。欧莱雅在国内市场从最早的女士化妆品、男士化妆品、彩妆系列、美发系列四个系列发展到如今的七个系列,在电商业务方面销售表现出色。

  而从全球或国内来看,以日用品为主营业务的联合利华对标的一直都是宝洁。宝洁在化妆品方面逊色欧莱雅,宝洁曾尝试过从日用品转型化妆品,用了近10年时间仍未有起色。宝洁旗下品牌玉兰油曾今也是中国大众化妆品品牌,现在一直在萎缩;宝洁在彩妆方面也有过涉猎,最终都以失败而告终。联合利华此次进军高端化妆品市场或困难重重。 (记者 钱瑜 实习生 陈子嫣)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