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绪旺)6月13日晚间,Verizon Communications宣布,已完成44.8亿美元收购雅虎核心互联网资产交易,这意味着雅虎作为一家自营公司的历史正式结束。

Verizon表示,雅虎的核心互联网资产将与AOL品牌相整合,形成新的子公司“Oath”,由AOL前CEO蒂姆·阿姆斯特朗领导。

交易完成后,雅虎(剩余资产)将更名为“Altaba”。今年3月,雅虎已任命董事会成员托马斯·麦金尼为公司新任CEO,雅虎原CEO玛丽莎·梅耶尔将带着2300万美元被解雇(2000万美元股权和300万美元现金)。

Verizon是美国最大的通信运营商之一,2015年44亿美元收购美国在线AOL。去年7月Verizon宣布,将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经过重新磋商后,双方最终以44.8亿美元成交。

收购完成后,Verizon并未宣布裁员相关消息。但有知情人士称,雅虎与AOL合并后,将对合并后的新部门裁员15%,约2100人。

这笔交易的完成,意味着雅虎作为一家自营公司的历史正式结束,其剩余资产主要为所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15%的股份和雅虎日本公司35.5%的股份,其中阿里巴巴股份的价值就超过500亿美元,与雅虎目前的市值相当。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