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中国或有负债增加但仍可抵御负面冲击

  中新社上海6月13日电 (记者 姜煜)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3日发布报告称,中国或有负债增加,但仍可抵御负面冲击。

  穆迪分析称,由于中国需要继续实施政策刺激,以实现经济强劲增长的目标,未来几年中国经济体系整体杠杆率将进一步上升。特别是政府和政府相关实体(包括政策性银行和国有企业)的支出将会上升。

  穆迪董事总经理、亚太区首席信用总监迈克尔·泰勒表示:“虽然目前中国的改革进展可能会逐步促使经济和金融体系转型成功,但却不会阻止整体债务进一步上升,以及由此导致政府或有负债增加。”

  尽管如此,报告指出,由于中国的GDP增长率可能会保持在与其他主权政府相比较更为强劲的水平,中国政府有相当大的政策空间来支持经济,并且资本账户基本处于封闭状态,因此,中国仍可抵御负面冲击。

  穆迪预计,到2018年和2020年,中国政府的直接债务将逐渐升至GDP的40%和接近45%。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