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中国私募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 沈宁

  2015年以来,伴随私募行业的蓬勃发展,每年都会有一些新私募脱颖而出。它们的规模并不算大,但是胜在有特色、有潜力。上海小黑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是这样的后起之秀,乘着去年火爆商品市场的东风,该公司已步入发展轨道。

  近期,中国私募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走进小黑妞资产,专访了董事长高男。

  与黑色系结缘

  小黑妞资产成立于2015年3月,目前以期货CTA策略为主,管理规模在3.5亿~4亿元,该公司去年的管理业绩在同类私募中排名居前。

  “小黑妞”名字的背后,是一段与黑色系期货的难解之缘。

  担任小黑妞资产董事长之前,高男曾任安徽某期货公司马鞍山营业部总经理。当时营业部的定位就是做各大钢厂的期货业务,包括马鞍山当地及周边江苏各钢厂,还有大量的钢材和铁矿石贸易商等。

  “我们公司团队成员大部分曾在期货公司任职,并主要服务黑色产业链上的机构客户,客户对其服务的专业和周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就亲切的称呼她们为‘小黑妞们’。同时‘妞’跟‘牛’又是谐音,赋予了公司在资产管理领域不仅有着好的开端,更可以业绩长‘牛’的美好寓意。”高男说。

  2016年,她加入上海小黑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全面负责小黑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运营,同时着手引入优秀的基金经理和部分运营高管成为公司合伙人。据高男介绍,该公司总经理杜仁华身上也有深深的黑色印记。杜仁华的家族背景为安徽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年产钢铁数百万吨,是安徽省知名民营企业。目前他负责基金产品的管理以及投研管理部的日常工作,具有丰富的期货资产管理经验。

  将上线纯量化平台

  对于该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高男早有规划。为了提高管理能力,更好服务机构客户,小黑妞资产正着手打造自己的量化团队和平台。该公司的纯量化平台预计本月上线。

  据介绍,小黑妞资产目前拥有多套成熟策略,包括趋势跟踪策略、日内策略、套利策略等。量化平台上线后,小黑妞资产会把现阶段半量化的成熟策略放入该平台,同时各类新策略的研发也会使用新的平台。

  在高男看来,纯量化是必然趋势。一方面有助于产品的风险控制;另一方面,在管理规模提高的情况下,能够保证交易策略的稳定性,提高效率,更防止基金经理因情绪波动对交易造成影响。

  “自建量化平台虽然需要花费很大的费用和精力,但如果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是50亿规模,自建量化平台就显得非常重要。”高男透露,未来该公司管理规模逐步提升以后,还计划配置一些量化股票策略,针对期权的各类策略也在紧锣密鼓地研发当中。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