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4日11:26 全景网

  上周在市场充分释放金融监管带来的压力之后,我们明确提示的消费、京津冀、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主题率先触底反弹,领涨市场。在当前金融稳定中推进改革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仍然存在持续反弹的机会。

  国内经济方面,PMI处于景气区间,工业品价格弱势显现。PMI仍然处于景气区间,但工业品价格指数弱化明显;上游原油价格继续回调,双焦价格弱势;中游水泥价格继续回升,农产品价格略有企稳;下游房市交易跌势未改,车市销售仍弱;资金面方面,临近月末和五一假日,短端利率明显回升。

  海外市场方面,本周关注美国的减税方案。特朗普提出的减税方案是里根总统减税法案后美国力度最大的减税法案。降低个税能够有效提升家庭收入,促进美国经济的增长。而对于中国,美国税收优惠会加速制造业回流美国;美国产品竞争力增强,对中国出口美国占比较高的行业形成一定的影响;但溢出效应对拉美地区的影响要高于中国,不会引发恐慌情绪。

  资金与情绪面方面,总体来看短期内金融稳定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仍然较低,在经历大幅回调后市场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有限。

  配置方面,建议关注热门主题和消费板块。由于政策密集催化的影响,建议配置一带一路、京津冀等政策性主题;行业方面,我们建议关注白酒、零售、生物医药、环保、电子等后周期行业。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