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药物临床试验通知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76 证券简称:恒瑞医药公告编号:临2017-030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药物临床试验通知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孙公司HengruiTherapeutics Inc.于近日收到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签发的书面通知,允许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DO抑制剂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1、药品名称:SHR9146

  剂型:片剂

  规格:25 mg、100 mg

  申请事项:新药

  申报阶段:临床

  申请人:HengruiTherapeutics Inc.

  IND:133820

  结论:同意HengruiTherapeutics Inc.开展本品临床试验

  2、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2017年3月24日,HengruiTherapeutics Inc.向FDA提交了SHR9146临床注册申请并获受理。本品为口服、强效的小分子IDO抑制剂,IDO全名为吲哚胺2,3-双加氧酶,与同工酶TDO(色氨酸2,3-加氧酶)组成IDO家族,催化色氨酸沿犬尿氨酸途径分解代谢。IDO在多种肿瘤细胞及抗原提呈细胞中高表达,通过调节机体色氨酸和代谢产物水平发挥免疫调节功能,是肿瘤免疫疗法中重要的小分子调控靶点。

  经查询目前国内外暂无IDO抑制剂上市,在研的同类代表产品有Incyte公司开发的Epacadostat(INCB024360),在美国处于III期临床研究阶段。NewLink公司与罗氏公司共开发的GDC-0919,在美国处于I期临床试验阶段。目前我国尚无同类药物处于临床研究阶段或者上市。

  截至目前,公司在SHR9146片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2780万元人民币。

  根据FDA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药物在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开展临床后,需要定期向FDA汇报试验结果,并在最终上市前接受FDA的审评和现场核查,通过之后方可上市生产。

  二、风险提示

  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的前期研发以及产品从研制、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公司将按国家有关规定积极推进上述研发项目,并及时对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3日THE_END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