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财经获悉,继4月6日与南南金融合作中心、东英金融(01140)共同发起设立首支海外“一带一路”基金之后,4月8日,光大证券(06178)分别与海容通信集团、东南亚电信集团两家柬埔寨境内通信行业企业在金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一带一路”基金首批重点投资项目正式落地。

  光大证券董事长薛峰表示,目前柬埔寨正处在经济大发展前夜,急需资金、技术和资本市场理念的改变,此次投资满足了“一带一路”沿线企业的资金需求。光大证券选择柬埔寨作为海外“一带一路”合作的第一站,选择海容通信和东南亚电信两大集团,主要因为两家企业是“一带一路”战略在东南亚地区实施的重要节点,以及其中蕴含着巨大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

  2016年,光大证券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约138.6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40.46%;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约30.13亿元,同比减少60.60%;基本每股收益0.74元,拟派发现金股利每股0.2元(含税)。

  资料显示,海容通信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是一家在东盟地区以投资、建设、维护及运营通信基础设施为主营业务的公司。自2006年进入柬埔寨以来,海容通信极大地改善了该国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从无到有建设出15000+公里骨干光纤网络,覆盖柬埔寨全部25个省区;670+公里城域通信管道系统,覆盖主要城市。光大证券下属全资子公司光证国际通过“一带一路”基金为其控股公司发放美元贷款;光大证券另一家全资子公司光大富尊于今年年初通过与海容通信股东光启集团的合作,完成对海容通信的股权投资。

  东南亚电信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核心经营范围是围绕 ICT 信息通信产业为中心的基础设施及业务。该集团经过2014-2016年上半年的前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期后,集团所购买及租用的光纤网络已基本覆盖柬埔寨全境,预期将于未来5年内成为柬埔寨最主要的4G电信及互联网增值服务的运营商。光证国际将通过“一带一路”基金对东南亚电信集团进行首期投资。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