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花园红木家具展销会开幕 李婷婷 摄

  中新网金华4月9日电(记者 李婷婷)浑厚古朴的纹路,精雕细琢的造型,阵阵扑鼻的神秘木香,红木家具以其独有的气质让人爱不释手。9日上午,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工匠歌曲,为期三天的2017中国·花园红木家具展销会在浙江省东阳市花园村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各地的红木家具生产商、经销商以及消费者齐聚“寻宝”。

  随着生活水平提升,人们对家具的需求除舒适外,还越来越追求品味。一直以来,被誉为家具“经典”的红木家具,具有强烈的民族风格和东方特点,因其别有情致的古韵备受消费者青睐。

花园红木家具城内,古色古香的红木家具 李婷婷 摄

  东阳市花园村是中国红木家具第一村,被誉为“天下红木第一村”,位列中国十大国际名村以及中国名村综合影响力300佳第三位。2016年,花园村拥有2827家个私工商户,其中红木家具以及木制品行业个私工商户就达2149家,约占76.1%。目前,花园村已形成原木市场、板材市场、雕刻·油漆中心、产业园区以及红木家具城等产业集群,带动了周边村镇数十万老百姓创业致富。

  “花园村既是红木家具生产基地,也是红木家具批发基地,在家门口举办红木家具展销会,就是要让国内各地经销商和消费者与生产商零距离对接。”东阳市花园村党委书记、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如是说。

花园红木家具城内,古色古香的红木家具 李婷婷 摄

  9日的花园红木家具城,人潮涌动,古色古香的红木家具经营店铺让人有穿越之感。记者发现,家具城里所陈列的红木家具材料类别很多,紫檀木、花梨木、香樟木、酸枝木、鸡翅木等应有尽有。

  来自山东青岛的客商王付雨边欣赏边点头称赞,“这里的红木家具品牌多、种类齐,来这里逛一圈基本就能买到想要的优质红木家具,很方便。”

  浙江省红木产业协会副会长、花园红木开发公司董事长邵钦培告诉记者,花园红木家具城市场拥有1800多家品牌经营户,“在国内乃至全球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稳坐全球同类专业市场‘头把交椅’。”

  对这场家门口的举办红木盛会,卓木王红木负责人杜长江不禁拍手叫好。“公司每年都要出去参展,不仅成本高,效果也不一定好。现在本地办展很接地气,我们还专门赶制了一大批有创意、质量好、价格实惠的红木家具产品。”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展示展销的盛会,也是行业共谋发展的盛会。浙江省红木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光品介绍,除花园红木家具城各品牌经营户外,今年共有近100家红木家具企业带来最新设计制作的好产品参展,并选出特等奖、金奖、银奖以及精品奖等奖项。(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