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木雕红木办与东家·守艺人平台和东阳中国木雕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奚金燕 摄

  中新网金华4月6日电(记者 奚金燕)“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跨界融合成为传统产业寻求新增长点的转型方向。6日,浙江省东阳市木雕红木产业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木雕红木办”)与东家·守艺人平台和东阳中国木雕城首度牵手,启动共建“东家·守艺人-中华国艺馆”项目,布局线上市场,谋求跨界融合,让传统红木产业重焕生机。

  作为国内最重要的红木家具产区之一,东阳的产区规模与发展速度都令人瞩目,是中国传统红木文化的典型代表。目前,东阳以本地3000多家红木家具厂家为依托,建立了红木家具从制作企业到经销商的完整产业链。

  近年来,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红木家具行业整体发展态势比较低迷。在一片迷雾之中,异军突起的“互联网+”为红木家具企业提供了突围方向。

  第三届中国(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交易博览会召开前夕,东阳市木雕红木办与东家·守艺人平台和东阳中国木雕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三年内建设和运营“中华国艺馆”红木家具电商平台。

  作为匠人手作电商APP,东家·守艺人主要借助互联网工具实现从消费者到制造端C2M重构。其集聚了大量匠人资源和设计师资源,致力于传统手艺的复兴,让文化通过商业来表达,让传承成为潮流。

  此次与东阳市木雕红木办、东阳中国木雕城结成战略伙伴关系,是东家·守艺人平台推行“互联网+产业”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东家将深耕产业间高度融合,发挥上下游综合优势,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和升级。

  东阳市副市长蒋震雷表示,东阳市政府将结合东阳的资源禀赋,和东家·守艺人在建材采购、木雕红木、工业领域以及文化旅游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中华国艺馆”项目将借助政府对产业的扶持和引导,结合互联网企业在用户触达和产品呈现上的优势,帮助东阳红木增强创新活力和产业动力,力争在国内传统文化领域打造出一个典型案例。

  东阳市木雕红木办主任傅为民表示,将落实东家战略合作协议,把东家APP打造成木雕红木行业政策资讯发布、产业宣传推广、产品销售展示的线上宣传窗口,提升东阳木雕红木家具行业的影响力。(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