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05        证券简称:大康农业        公告编号:2017-015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为部分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6年度,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为子公司发生的尚未到期担保情况如下表(单位/亿元):

  ■

  根据上述情况,公司2017年度将到期的担保金额为16.58亿元,现提请董事会审议对上述拟到期的担保进行展期,有效期为新合同签订之日起365天。

  公司于2016年9月13日和2016年9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2016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部分子公司新增担保预计的议案》,此部分新增的担保预计将于2017年9月28日到期,其中壹璟投资已使用5亿元担保额度,蒂达贸易根据实际融资贷款需求减少1亿元担保额度,剩余预计担保额度的明细如下表所示:

  ■

  综合考虑上述展期及尚未到期的担保,2017年度公司对子公司所需新增担保额度的预计如下:

  ■

  综上,公司2017年度预计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57.38亿元,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99.57%。具体担保金额以实际签署的担保合同为准,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全权办理与本次提供担保有关的具体事项。

  本次担保预计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纽仕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0512850936

  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业盛路188号国贸大厦A-858E室

  法定代表人:盛文灏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拾贰亿伍仟捌佰万圆整

  成立日期:2012年08月15日

  经营范围:食用农产品、皮棉、饲料的销售,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含冷冻冷藏、不含熟食卤味)、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商务咨询,国际贸易、转口贸易、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100%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表(单位:万元):

  ■

  (二)大康香港控股

  注册号:2302980

  公司住所:ROOM 1606, 16/F CHINA INSURANCE GROUP BUILDING, NO.139-141 DES VOEUX RD CENTRAL, HONG KONG

  公司董事:彭继泽

  注册资本:港币一万元

  成立日期:2015年11月3日

  股权结构:上海壹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表(单位:万元):

  ■

  (三)大康香港

  商业登记号:2208017

  公司住所:RM 1606,16/F CHINA INSURANCE GROUP BLDG NO. 139-141 DES VOEUX RD CENTRAL HK

  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 2015年3月5日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100%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表(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或子公司未与融资机构签订担保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2017年预计为子公司蒂达贸易、壹璟投资、纽仕兰、大康香港控股以、大康香港、FL公司以及欣茂牧业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57.38亿元,系子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被担保对象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担保风险可控。

  五、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预计担保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子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需 要,符合公司与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预计担保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全票通过,表决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法律文 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累积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子公司进行担保的累计金额为26.08亿元,其中:对纽仕兰的担保为10.512亿元;对蒂达贸易的担保为4亿元;对大康香港控股的担保为10,105万美元(以汇率6.5换算成人民币为6.568亿元);对壹璟投资的担保为5亿元。公司对子公司的实际担保总额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45.25%。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形。

  七、其他

  公司将根据本次担保预计事项实际发生的担保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八、备查文件

  (一)《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二)《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临时)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三)《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03月16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