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 江聃

  投保基金公司昨日公布了《2017年2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5.6,连续9个月位于乐观区间,且呈现出稳中有升态势。

  具体来看,投资者对国际经济金融环境的信心上升幅度最大。2月国际经济金融环境指数为48.7,较上月上升了14.8%。最新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已开始复苏,直接表现为股市的上升趋势,美股也屡创新高,投资者对海外市场环境的信心明显回暖。

  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和国内经济政策的信心明显增强。2月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为59.8,环比上升9.7%。国内经济政策指数为58.7,环比上升5.4%。其中,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和国内经济政策对未来3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的投资者超过三成。

  投资者对大盘未来向好的预期有所增长。参与调查的投资者中,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1个月和未来3个月会上涨的投资者分别占21.8%和26.6%,基本与上月持平;而五成左右投资者看平未来1个月和未来3个月的上证综指走势,占比略升。

  投资者买入意愿有所增强。2月买入指数为49.3,环比上升了5.1%,逐渐接近中性值。其中,未来3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14%;考虑减少资金量的占15%;52.1%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

  投资者对大盘抗跌性的信心继续高位上升。2月大盘抗跌指数达到62.5,较上月上升2.3%。其中,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一个月内下跌10%的“可能性较小”的投资者占38.6%;认为“可能”的占41.2%,认为“可能性较大”的投资者仅占12.9%。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