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财经获悉,4家发行商包括南方东英、华夏、未来及三星周二(3月14日)同时推出杠杆及反向产品,每家发行商各有4只产品于港交所上市,总共16只。

  港交所(0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本次推出的杠杆性产品与现货、期货等不同,风险偏向现货,但有一定杠杆,投资者可按自己风险取向选择,产品的灵活度很强,也很便宜。他还称,如要将香港变成ETF之都,需要发展各类产品,根据投资者需求,资产管理公司可设计出新产品。“而今天只是一个开局,16只产品先冲出去”李小加相信,随着交易所产品种类增加,将吸引更多投资者买卖港股,令市场表现更活跃。

  在启动仪式上,李小加明确表态,支持香港证监会加强执法,打击上市公司的违规行为。他称,香港证监会与港交所一起合作无间,“工具箱里面有很多的工具,只是不轻易的把大工具拿出来,但是在今天,有时候看到某些市场参与者利用漏洞,利用空间,滥用自己的自由的时候,那么今天是把工具拿出来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