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65             证券简称:渝三峡A             公告编号:2017-013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1、为满足流动资金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渝三峡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三峡化工”)拟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5亿元,期限一年。本公司拟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一年。

  2、2017年2月23日,公司八届董事会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重庆渝三峡化工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伟林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5.7.6

  注册地点:重庆市江津区德感办事处工业园

  主营业务(经营范围):销售:化工产品及原料、燃料油、建筑材料(均不含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物品)、润滑油、农产品、橡胶制品、塑料制品、玻璃仪器、环保材料、电气设备、机电产品、阀门管道设备、水溶性涂料、金属材料、包装材料、仪器仪表、电线电缆、摩托车(不含三轮摩托车)、摩托车零配件、汽车零部件;货运代理、物流信息咨询服务。

  股东持股情况:公司持有100%股权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6年12月31日,渝三峡化工资产总额16,226.44万元,负债总额10,385.35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9,8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0,385.35万元),净资产5,841.10万元,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77,301.85万元,利润总额1,086.98万元,净利润811.58万元(上述财务数据经审计)。

  三、拟提供担保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期限:一年

  3、金额:人民币5亿元

  4、生效期:自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拟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解决其流动资金需求、保障子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且子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资信状况良好,具备极强的偿债能力,担保风险可控,不会对本公司造成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为5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签署担保合同等相关法律文件。独立董事就公司本次拟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4,800万元,其中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4,800万元(不含本次拟提供的担保)。公司不存在向关联方及第三方对外担保情形,也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况。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八届四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2月25日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