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4日09:34 央视

  原标题: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中意合作发展良好 卓有成效

  23号上午,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利用访问间隙在北京接受了央视记者水均益的专访。作为中国在欧洲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意友好源远流长。在专访中,马塔雷拉总统就“中意双边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中欧关系”等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回答。

  央视记者 水均益:总统先生,非常感谢您在中国接受我们的采访,当然也欢迎您来到中国。我们知道,中国和意大利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您对于目前两国的关系有什么样的看法,有什么样的期待?

  意大利总统 马塔雷拉:(中意)关系发展得非常好。中国和意大利之间确实建立了卓有成效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们的经贸关系发展取得了非常积极的成果,而且正在不断迈向新的台阶。在文化领域,我们的合作也同样表现得非常积极和重要,两国合作关系的提升有着如此众多契合的理由,我本人非常看好两国关系的前景。中意合作不仅仅将是令人振奋的,毫无疑问也将是非常伟大的。

  意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自2004年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两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快车道,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马塔雷拉说,意方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人文交流。

  意大利总统 马塔雷拉:我们对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有着很强的信心,也希望能够成为这个项目的合作伙伴。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来说,意大利有着大量的基础设施、港口和物流方面的经验,这些也使得意大利有能力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希望能够发挥合作伙伴的作用,我们也深信 “一带一路”倡议深具发展前景,它对促进世界经济、贸易和文化合作能够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欧盟将走出危机 与中国合作非常重要

  在谈到英国“脱欧”之后欧盟一体化进程面临的挑战时,马塔雷拉说,欧盟最近经历了一段困难时期,但是,欧盟的历史价值是不可逆转的,欧盟终将走出这段危机并变得更强大、更有凝聚力、更团结一体。

  意大利总统 马塔雷拉:对于欧盟的发展前景而言,与中国开展伟大的合作非常重要,历史选择的关键是要实现国家间经济、贸易和文化的开放,这是世界能够实现和平与发展的保证。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