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2日15:41 中国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项俊波:去年农业保险向受灾农户支付赔款348亿元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2月22日讯 今日,国务院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介绍加强保险市场监管,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项俊波表示,农业保险服务三农的功能作用不断发挥。这几年,农业保险在提高农业防灾减灾能力、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去年,中央财政提供保费补贴162.1亿元,获得的风险保障是2.1万亿元,是补贴金额的128倍。

  项俊波表示,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优势不断在显现。大家知道,脱贫攻坚的主阵地在农村,我们大力发展农业保险就是要使其成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成为改善民生保障的重要支持。去年,农业保险向4576万户次的受灾农户赔款支付了348亿元,比前年同比增长了33.9%,特别是在去年的南方特大洪涝灾害中,农业保险支付赔款70亿。我们还通过业务创新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比如在宁夏为58万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提供脱贫保产品,解决他们因意外事故、因病因灾出现的致贫返贫问题。这几年我们下去搞调研,有一部分同志提出他们对保险的需求概括成“三个一点”:就是保费交得少一点,赔得多一点,赔得快一点。农民朋友的需求就是我们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我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的制度,特别是在农业保险的顶层设计和相关配套细则上要加快步伐。我们在扩面、提标、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农业人口服务水平,为精准扶贫搭建起坚强的屏障。同时,要严厉打击农业保险里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农户的利益。

  (责任编辑:张明江)

责任编辑:张文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