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1日09:21 央视

  原标题:一艘越南籍船只在菲律宾遭劫 1人身亡7人被绑架

  当地时间2月20日,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巴里洛(Armand Balilo)中校称,一艘越南籍船只Giang Hai号于2月19日在菲律宾棉兰老岛海域附近遭到不明人士的袭击,导致1名船员死亡,7名船员被绑架。

  袭击者在破坏了该船的导航系统和通讯系统之后弃船逃走。该船随后在菲律宾塔加纳克岛(Taganak)岛被发现。

  接获报告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迅速展开行动,救出17名越南籍船员,但其中一人已不幸身亡,另有7人据信被绑架至不明地点尚。巴里洛表示菲律宾军方和警方的搜捕行动仍在进行当中。

  目前仍未有组织宣称对这一绑架行动负责。但事发区域是菲律宾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的活动范围,该组织已宣布向ISIS效忠。(央视记者 黄铮铮 吴小望)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