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2日11:00 商务部

  原标题:浪潮长春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落成

   本报讯 (记者肖虹)“浪潮是继华为之后第二个落位长春的大数据产业项目。你们的到来,对于长春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天浪潮长春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落成揭牌,是我们双方合作的结晶,也是新的起点。未来浪潮愿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来长春共同投资发展,为长春发展再添活力。”

   19日,长春宾馆迎宾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市长刘长龙,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共同见证了浪潮长春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落成。

   作为我国云计算龙头企业之一,浪潮与长春的“牵手”缘起于去年2月3日王君正会见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一行,会见中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同年4月15日,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8月,长春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开工,历时5个月紧张筹建,到昨日中心正式落成揭牌,浪潮项目仅用不到一年就完成了从合作意向到投入运营的过程,再次彰显了我市项目建设中的“长春速度”。

   据了解,浪潮长春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选址在经开区核心区,包括浪潮云计算展示中心、创客中心等一系列项目。该项目自始至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经开区管委会倾力服务,为达到项目“拎包入住”的条件,与浪潮集团精诚合作完成了旧场馆拆除、土建主体施工及内外装修,确保了项目如期竣工。目前,主机房700平方米已摆放180多个机柜;同步投入运行的双创中心已有16个创客项目进驻;浪潮还与吉大携手建立了人才培养的实训基地,并将设立研发中心,以便人才实现本地就业。

   华为、浪潮两大项目的相继落位,标志着长春正向大数据产业上下游同步进军,打造全产业链条;为我市在汽车、农产品加工两个千亿级产业基础上,再培育一个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君正表示,浪潮集团是继华为之后第二个落位长春的大数据产业项目,两大项目目标都是打造面向东北乃至更大服务半径的区域性大数据服务中心。长春刚刚开完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确立了“五个一”的发展目标,将打造经济量级、城市能级、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和生态文明“五个升级版”,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抓好汽车和农产品加工两个千亿级产业的基础上,积极培育光电信息、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等六个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他希望浪潮集团在引进上下游产业链上下功夫,充分利用长春的科技、市场和人才优势,加快推进大数据交易和双创中心项目,让“互联网+”与城市建设管理、传统服务业提升、装备制造业转型及扩大开放等融合互动,提升长春在相关行业和领域的创新活力和竞争力。

   孙丕恕表示,浪潮和长春在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运营交易上有着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未来浪潮愿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来长春共同投资发展,为长春打造大数据千亿级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白绪贵、何泉秀参加揭牌活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