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8日13:49 中证网

  原标题:凌云股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助推长期发展 买入评级

  [摘要]

  事件:2016年12月30日,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草案,以10.58元/股的价格(前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平均收盘价15.11元的70%)向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对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核心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共83人定向发行限制性股票4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79%,锁定期2年,解锁期为3年,18、19、20年解锁条件分别为扣非净利润较16年增长21%、33%、46%,解锁比例分别为40%、30%、30%。

  绑定管理层利益,建立长效激励机制。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450万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约1%,覆盖对公司整体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公司管理骨干与核心业务骨干,有助于建立公司与员工之间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稳固公司经营团队与技术人员,充分调动其经营积极性,促进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解锁条件宽松,打底未来业绩。限制性股票解锁期3年,每期比例分别为40%、30%、30%,解锁条件以16年业绩为基数,18、19、20年扣非净利润增速不低于21%、33%、46%。基于公司短期经营态势良好,长期发展潜力巨大,我们认为该解锁条件有助于打底未来业绩,激励兑现是大概率事件。

  兵器集团印发混改意见,强化集团资产注入预期。兵器集团于1月4日印发了《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指导意见(试行)》。我们认为,该意见与2016年底中央经济会议推进军工等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号召遥相呼应。在军工资产证券化持续升温的背景下,该意见强化了兵器集团资产证券化的预期,作为兵器集团下的优质上市平台,公司在整合东方联星与太行机械之后,有望进一步整合集团资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50元、0.59元、0.70元,对应的PE为36倍、31倍、26倍,考虑到公司业绩提升在即,整合集团资产预期强化,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或持续低迷;资产注入或不及预期。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